最新通告
 
本会动态 - 本会动态
  2008中秋联欢晚会
(19/9/2008)
 

本会于921日(星期五)晚上在会所礼堂庆祝中秋节举办联欢晚会。参加的联欢晚会的本会顾问、会友、校友和家眷超过100人。正是天上月亮圆、人间喜团聚,大家济济一堂、欢天喜地、共庆中秋。

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传统节日,优美与感人的神话千年来代代相传。在繁忙的生活中,乘着月圆当空,家庭亲戚朋友,借机相聚,当有另翻意义。

晚会上有人载歌载舞、有人高歌一曲;有猜灯谜、也有其他的节目。除了精神分享喜悦外,理事会还准备了丰富的食品及节日物品,更把晚会推上高潮。

会长詹绍莉学长致欢迎词指出,中秋节是文化的承传、也是团结的象征,她希望在庆祝这个有意义的节日,能够对社会的和谐有所启发。

詹绍莉学长说:

今晚是我们槟华校友会庆祝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联欢晚会。首先,让我在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、身体健康、家庭圆满幸福。

中秋节是我们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,中秋节月亮圆满,象征团圆,因而又叫团圆节。一千年前的唐朝已经成为固定的节日,宋朝更是庆祝盛事,明清之际、就成为春节之外的另一个重要节日。

这样的一个传统节日,蕴藏着优秀文化的内涵,有如嫦娥奔月就是一个歌颂抗恶的故事,到了元末,还出现了通过月饼传送抵抗元朝恶政的故事。我们今天庆祝中秋节,除了要承传文化,同时也要发展,要把这样的节日,举办得更有意义。

中秋节的发源地中国,这个节日已经成为许多民族的节日了。月圆、人圆,多么有意思!流传千古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是古人看到中秋圆月时,思念亲人,期待团圆。

现在科学昌明,我们的亲人可以飞得更高、更远,当然,我们也希望远在他乡的亲人,也能够欣赏同一个月亮,庆祝同一个节日。

我们庆祝中秋节,除了承传中华文化,也意味着对团结、合作、和谐的期待。 

我谨希望,当我们庆祝中秋节、同一个圆月下,校友们加强合作与团结,让校友会更加和谐和强大。

 
上一页| 本会动态 主目录
最新资讯
活动日期

© Copyright 2024 - Penang Chinese Girls School Union 
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.0.5-org Retail Pack © Copyright www.was.com.my,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This page processed in 0.243580 second(s), PHP 5.6.40 with Gzip enabled